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简报 > 预告 > 正文

【预告】AIR学术沙龙第29期|嗜盐菌合成生物学和“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精彩回顾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社会进步。为更好地增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共享行业最新动态,AIR定期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学术活动。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聘教授陈国强,为我们作题为 《嗜盐菌合成生物学和“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 的报告。


undefined




 

讲者介绍


 


陈国强教授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合成与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曾担任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专项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生物合成PHA材料及其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

陈国强教授在国际学术期刊如Chemical Review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Nucleic Acids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s, Trends in Biotechnology, Biometaerials, Metabolic Engineering, Current Opinions in Biotechnology等上共发表微生物技术和生物材料相关论文350多篇,Web of Science纪录论文被引用两万两千多次(H指数为72)[Google Scholar引用六万多次,H指数100]。获得授权专利50多项,50个公开专利。他开发的技术已经在数家公司用于大规模生产微生物塑料聚羟基脂肪酸酯PHA。



 

预约参会


 


陈国强教授于3月20号(周一)下午14:00的讲座,欢迎大家预约线下参会,与讲师现场互动:

扫码线下预约参会

1322B


同时,本次活动也有线上直播,点击预约观看直播:

微信视频号可预约观看直播。


 

关于AIR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Institute for AI Industry Research, 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简称AIR,THU)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国际化、智能化、产业化的研究机构。AIR的使命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社会进步。通过大学与企业创新双引擎,突破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培养智能产业领军人才,推动智能产业跨越式发展。

AIR于2020年由多媒体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企业家张亚勤院士创建。

智慧交通(AI+Transportation)、智慧物联(AI+IoT)、智慧医疗(AI+Life Science)是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的三个重点研发方向。



上一条:【预告】AIR学术沙龙第30期|用AI改革医学:从PubMed搜索到机器诊断 下一条:【预告】AIR学术沙龙第28期|清华教授汪玉:资源受限下多智能体协同环境探索方法

关闭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