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合作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级合作单位 > 求之科技
求之科技

求之科技 (DISCOVER Robotics) 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融合创新为本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 (AIR) 2023年孵化成立。

求之科技怀揣“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愿景,坚持利用智能机器人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社会进步。为加速具身智能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求之科技精心打造AIRBOT系列产品,为高校与科研机构提供具身智能与机器人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求之科技首席科学家简介

周谷越博士,现任现任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协同视觉与机器人实验室(DISCOVER Lab)主任,开展先进制造、智能机器人、计算机视觉与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科研工作。2014年取得香港科技大学的博士学位,师从国际知名机器人专家、硬科技创业教父李泽湘教授。其在大疆集团任职近10年,曾担任大疆集团计算机视觉总监、首席产品经理、杰出科学家等职务。

周谷越博士长期在以智能无人机、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领域从事研发工作,负责包括全球首款民用无人机机载视觉导航系统、2017年全球最畅销无人机产品、2018 年全球最畅销教育机器人产品在内的产品技术研发4项,主持包括国家工信部工业软件重点项目子课题在内的科研项目12项,围绕智能无人系统的计算架构、感知与仿真等关键环节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在机器人与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80余篇论文,取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70余项,入选2020年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与2021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亚太区榜单。

周谷越博士拥有多年在科技企业的一线工作经验。于2012年起加入大疆创新,先后负责视觉研发,智能制造等技术研发部门并担任多款创新型产品的产品经理,所负责产品在全球累计销售约300万台,同类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85%,累计销售额约50亿元,于2017年获《时代周刊》评选额全球年度10大电子产品(排名第4,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产品)及全球年度25大创新等殊荣,并完成大疆消费类无人机标定及测试工艺的标准化,交付了一条设计理念超前且硬件成本远低于行业水平的全自动生产线,其具有的柔性制造、环境计算和多智能体调度等特性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周谷越博士长期担任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的审稿人、IET期刊《Smart Cities》副编辑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高校教师智库成员,连续3年在国际顶级机器人学术会议上主办具身智能主题挑战赛,并在2023年成为全球在该项会议上录用论文最多的华人学者。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