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合作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级合作单位 > 水木分子
水木分子


水木分子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孵化,清华大学国强教授、AIR首席研究员聂再清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行业基础大模型及新一代对话式生物医药研发助手。公司产品将服务于药物研发各环节,包括早研立项、靶点发现、分子设计优化、临床实验设计、药物重定位等。


水木分子首席科学家简介



32086


聂再清博士,现任清华大学国强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水木分子首席科学家。2004年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师从美国人工智能学会前主席Subbarao Kambhampati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7年加入阿里巴巴,任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负责人和阿里巴巴天猫精灵首席科学家。此前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首席研究员。聂再清博士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了近30项专利,已经授权的有5项全球专利、18项美国专利、和1项中国专利。聂再清博士是微软学术搜索和人立方的发起人和负责人,也是微软自然语言理解平台LUIS的技术负责人。发明的知识图谱相关技术(包括实体信息挖掘、关系抽取技术、和实体名消歧技术)、对象级别的信息搜索技术、语音语义一体化理解技术等,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搜索引擎、聊天机器人、以及智能助手等领域。引领了业内大数据驱动的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挖掘和应用相关技术的创新,在微软期间被授予Microsoft Golden Star奖。在阿里巴巴集团达摩院期间,聂再清博士作为天猫精灵首席科学家,带领团队从无到有实现天猫精灵的所有相关算法研发和创新工作,把人工智能最前沿技术真正落地到千家万户,为千万家庭带来欢乐和陪伴。2019年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更多水木分子相关信息,请关注官方公众号:


245CE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