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简报 > 预告 > 正文

【预告】AIR学术沙龙第32期|马维英:AI与新科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精彩回顾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社会进步。为更好地增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共享行业最新动态,AIR定期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学术活动。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科学家马维英教授,为我们作题为 《AI与新科学》 的报告。


undefined



 

讲者介绍


 


马维英教授现为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的几个核心领域(搜索、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加入清华大学后,他带领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与生物、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推进跨学科研究与应用。他此前曾任字节跳动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马教授曾在世界级会议和学报上发表过逾 300 篇论文,并拥有 160 多项技术专利。他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曾任国际信息检索大会(SIGIR 2011)联合主席、国际互联网大会(WWW 2008)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他于2017年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曾入选TOP100科学家,全球排名第86位。



 

预约参会


 


马维英教授于4月27号(周四)下午14:00的讲座,欢迎大家预约线下参会,与讲师现场互动:

扫码预约线下参会

undefined

同时,本次活动也有线上直播,点击预约观看直播:

关注公众号预约直播


上一条:【预告】清华论坛第103讲|张亚勤对话朱民:颠覆认知的AI时代与产业机遇 下一条:【预告】AIR学术工作坊第3期|大模型时代AI生物医药的创新融合

关闭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