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清华AIR马维英教授当选ACM Fellow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美国当地时间2024年1月24日,ACM公布评选结果,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科学家马维英教授当选 ACM Fellow,以表彰他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网络搜索及数据挖掘方向卓越的领导力和贡献。(For leadership and contributions to web search and data mining)

(名单部分截图,完整评结果请查看ACM官网:https://www.acm.org/media-center/2024/january/fellows-2023


马维英教授, 清华大学惠妍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科学家。 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的几个核心领域(搜索、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加入清华大学后,他带领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与生物、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推进跨学科研究与应用。他此前曾任字节跳动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前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教授曾在世界级会议和学报上发表过逾 300 篇论文,并拥有 160 多项技术专利。他是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曾任国际信息检索大会(SIGIR 2011)联合主席、国际互联网大会(WWW 2008)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他于2017年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曾入选TOP100科学家,全球排名第86位。

关于ACM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中文:国际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汇集了教育家、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促进学科交流、分享资源和应对领域的挑战。ACM通过其强大的领导力、促进最高标准和认可技术卓越,为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通过提供终身学习、职业发展和专业网络的机会,支持其成员的专业成长。

关于ACM Fellow计划


ACM Fellow计划于1993年启动,旨在表彰计算领域杰出成员的卓越贡献。这些科学家帮助了全球信息技术的研究者、开发者、从业者和终端用户的启迪。新的ACM Fellow加入了一个杰出同行名单,以表彰其对ACM及其成员在计算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指导。2023年度,全球一共68位为计算机科学普及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获得该荣誉


上一条:AIR科研|AIR推出微调新方法OpenChat,显著提升开源模型性能 下一条:AIR赛事招募|AgileX Sim2Real挑战赛开始报名!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