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木分子入选ScienceAI 领军Top10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近日,机器之心正式揭晓「AI 中国」2023 年度榜单。水木分子与百图生科、深势科技等入选“ScienceAI 领军Top10企业” !水木分子成为最年轻的科学智能全国十强企业。

2023年注定是会载入AI史册的一年, ChatGPT 引爆大模型产业, 为基于大模型的创新创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AI 中国」机器之心 2023 年度榜单记录中国 AI 在这一年的波澜壮阔,榜单包括国内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和大模型方向的重大创新,备受关注的垂直领域大模型以及相关产品和应用,极具潜力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水木分子作为生物医药行业大模型公司成功入选ScienceAI 领军Top10企业。

undefined

作为清华系大模型创业公司,今年7月水木分子由张亚勤院士创办的清华大学智能产业院(AIR)孵化成立。清华大学国强教授、AIR首席研究员聂再清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水木分子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行业基础大模型及新一代对话式药物研发助手ChatDD。近日, 水木分子研发的“ChatDD新一代对话式药物研发助手” 作为唯一的生物医药大模型应用入选首部《2023大模型落地应用案例集》 ,于12月28日在中国信通院大模型驱动数字经济新生态峰会上发布,获得“2023大模型落地应用优秀实践案例”。

undefined


《2023大模型落地应用案例集》由大模型测试验证与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发起成立)牵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开源生态发展中心联合编写。《案例集》编委会专家团队全面评估技术符合度、材料正确性、内容完整度,以及所属领域、应用需求、创新能力、社会效益、应用前景等主要维度,最终评选出52个大模型优秀应用案例,全面展示了大模型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

上一条:AIR赛事招募|AgileX Sim2Real挑战赛开始报名! 下一条:启动!RoboMaster 2024 University Sim2Real 挑战赛开始报名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