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动!RoboMaster 2024 University Sim2Real 挑战赛开始报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将与RoboMaster组委会合作,在机器人领域旗舰国际会议ICRA 2024共同承办RoboMaster 2024 机甲大师高校Sim2Real 挑战赛(RMUS)。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模拟环境提升机器人在真实世界中感知、导航和操作等任务的性能,并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提供便于云端部署的数字孪生机器人平台,以加速机器人领域的科研进展。本次活动是AIR在ICRA会议上举办的第三届挑战赛,其创新性的赛事体系共吸引了超200支来自海内外顶级学府的队伍参赛,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苏黎世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


比赛形式


RoboMaster高校Sim2Real挑战赛(简称“RMUS”)的核心形式是通过全自动运行的、经过官方改装的RoboMaster EP机器人兑换矿石,以获得相应分数。参赛机器人在5分钟比赛时间内,采用Sim2Real模式,根据兑换标签显示信息,兑换对应矿石来获取分数,最终根据总分数进行排名。比赛主要考察在仿真平台中完成的程序在实际部署中的运行效果。参赛队伍需要在模拟器中进行算法开发与调试,并在规定日期内在线上提交代码,官方人员将对应代码部署于相同型号的实体机器人中,以完成矿石兑换任务。相比于其它RoboMaster高校赛事,此项比赛无需参赛队伍制作实体机器人,参赛人员可将全部时间投入到算法设计中。


虚拟环境下机器人抓取矿物

本届特色


每轮比赛开始时,官方人员会在比赛场地上的三个矿石区随机放置矿石,机器人须自动从矿区获取矿石,在完成基础矿石摆放后,可再通过在底层矿石上“搭积木”获得额外奖励分。


74723C

实体机器人抓取矿石

实体机器人放置矿石

大赛奖项




参赛条件


  • 每名参赛队员在同一届比赛中只准许加入一支队伍。
  • 每支队伍最少1名队员,最多不得超过5名队员(包含5名),应在报名表中详细阐述每名成员的分工。

  • 每队必须有注册队长1名,负责比赛项目进度管理、与组委会保持联系、提交比赛报告等。

  • 正式队员需为2024年9月前具有在校证明的全日制在校生。


报名方式


请以团队形式(即由队长报名并补全队员及指导老师信息)通过Sim2Real官网(http://www.sim2real.net)报名渠道进行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官网报名)

大赛日程


  • 正式报名开始:2024年1月5日

  • 报名结束:2024年1月31日

  • 仿真阶段:2024年1月5日-2024年2月28日

  • Sim2Real阶段:2024年3月4日-2024年5月4日

  • 正式比赛阶段:2024年5月6日-2024年5月10日

  • 最终结果宣布及颁奖:2024年5月16日(ICRA)



关于Robotic Sim2Real挑战赛



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Sim2Real挑战赛(RMUS)是2024 Robotic Sim2Real 挑战赛的核心赛道之一。Robotic Sim2Real 挑战赛是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主办,由松灵机器人、大疆创新、地平线、舜宇智能光学、求之科技公司等企业赞助,以机器人领域旗舰国际会议ICRA为平台的高校挑战赛。今年也将首次推出基于具身智能系统,使机器体验更贴近真实生活场景的AgileX Sim2Real挑战赛(AXS),其相关内容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关于ICRA



ICRA(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是由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组织的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顶级年度会议,自1984年起已在全世界范围内被成功举办40届,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科研人员和老师学生们的积极参会。


上一条:水木分子入选ScienceAI 领军Top10企业! 下一条:Vol.6|AIR Newsletter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