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携手亚信科技、英特尔成功举办WAIC智能算网与绿色计算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以下文章来源于亚信科技 ,作者亚信科技


9月1日,2022 WAIC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由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主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算网与绿色计算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来自行业国际组织、国内通信运营商、科研院所、领军ICT企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共聚一堂,聚焦算力网络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范式,交流探讨智能算网的前沿动态、产业趋势和业务实践。

1008B

“智能算网”与“绿色”共生    
推动经济社会步入发展新阶段    
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英特尔网络与自定义逻辑事业部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ajesh Gadiyar、TM Forum(电信管理论坛)首席技术官George Glass分别致辞。    

1B11F

   

图:高念书致辞

高念书从国家宏观经济和前沿技术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发展算力网络与绿色计算的重要性、必然性,分享了亚信科技作为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携手各界推动智能算网与绿色计算发展的实践。他认为,算力是数字时代的核心生产力,网络是数字经济的生命线,算力与网络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将在人工智能助推下,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深刻影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他表示,“智能算网”应是泛在、智能、绿色、可靠且以服务为导向的算力网络体系,“亚信科技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进以智能算网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空间关键技术融合创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11AE8

图:张亚勤致辞    
张亚勤院士     在致辞中提到,在国家“双碳”战略的背景下,算力的“智能化与绿色化”已成为构建新型IT基础设施的前沿趋势和挑战。他强调,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作为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以AI赋能和驱动产业为目标而成立的研究机构,已经在智能算网与绿色计算这一领域,与亚信科技、英特尔、万国数据等合作伙伴一道,在5G多基站MIMO天线权值优化、AI驱动服务器节能、数据中心暖通与储能AI优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科研工作。最后,张亚勤院士寄望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16189

图:Rajesh Gadiyar致辞


18C82

图:George Glass致    

Rajesh GadiyarGeorge Glass分别站在全球化ICT企业和国际组织的角度,分享了英特尔、TM Forum(电信管理论坛)在算力网络、绿色计算等方面的现实构想和未来期冀。他们认为,中国是新一代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市场协作的所有参与者都在共同努力,也必将从中受益。

中国智能算网产学研合作促进联盟

正式成立

论坛期间,亚信科技携手中国信通院、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中国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成立“     中国智能算网产学研合作促进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联盟将立足产学研协同,充分发挥合作单位优势,共同促进我国“智能算网”理论积淀、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推动业务实践和产业发展。    

1AA2B

图:中国智能算网产学研合作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算网理论与实践  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李安民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宇红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院长耿向东中国信通院行业规划研究首席专家李小虎,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谌颖清华大学国强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研究员刘云新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张宇,TM Forum亚太区域总监徐俊杰,亚信科技首席科学家叶晓舟,万国数据AI应用首席专家李慧,分别立足通信运营商、科研院所、国际组织、ICT产品方案提供商等角度,从技术创新、模式探索到业务实践,分享真知灼见。    

图:嘉宾演讲



「 圆桌讨论 」

AI创新驱动  算网价值共生

在圆桌讨论环节,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欧阳晔博士,与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一起,围绕人工智能(AI)技术创新与算力网络融合共生等话题展开讨论,并从自身业务与实践角度出发,阐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技术与算力网络发展的紧密关系。各位专家表示,“算力网络”将算力融入网络,以网络作为纽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通用目的技术,使得算力通过网络连接实现云-边-端的最优化协同与调度,未来将实现“有网络接入的地方即有算力提供”。大家一致认为,算力网络是云网融合的持续演进,算力和网络能力的融合,将逐渐由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承载。    

13754

图:圆桌讨论

算力网络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事关国计民生与可持续发展,以通信运营商为代表的产业各界均参与其中。亚信科技作为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已经形成了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智能化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算网产品体系,并在新一代通讯网络建设、东数西算、智慧城市等领域广泛实践。未来,亚信科技将继续秉持开放协作、共享共进的精神,携手各界伙伴,持续创新,探索智能算网与绿色计算的全新场景。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上一条:祝贺!AIRFold获CAMEO蛋白质结构预测竞赛全球第一 下一条:祝贺!AIR许锦波团队获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一等奖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