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AIR团队 > 研究团队 > 访问教授 > 正文

许锦波卓越访问教授

许锦波教授,清华大学卓越访问教授、美国芝加哥丰田计算技术研究所教授、《Bioinformatics》编委。他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博士后。


许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优化算法和计算生物学。他于 2016 年首次证明了深度学习可以大幅度提高蛋白质结构预测的性能,引领了人工智能在蛋白质结构预测领域的突破。许教授曾获美国斯隆研究奖、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早期职业奖、《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创新突破奖、国际计算生物学顶级会议 RECOMB 最佳论文奖和时间检验奖 (Test-of-Time Award),并多次接受英美杂志如《纽约时报》、《经济学人》、《财富》、《自然》 和《科学》的采访。


许教授也是2021年未来科学大奖论坛的主讲嘉宾,2021年北京大学顶尖讲学者和2022年在瑞典的诺贝尔论坛特邀嘉宾。

上一条:融亦鸣

关闭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