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AIR团队 > 研究团队 > 访问教授 > 正文

张宏江卓越访问教授

张宏江博士是国际著名的多媒体计算领域的专家、开拓者和意见领袖,在多媒体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在视频和影像内容分析等研究方面具有开拓性贡献。

张宏江博士拥有超过180项国际专利,出版4本学术专著、发表400多篇学术论文,是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科学家之一(位居中国大陆第一)。曾担任IEEE多媒体学刊的主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Fellow,曾荣获2010年IEEE技术成就奖、2012年ACM多媒体杰出技术成就奖、2008年度美国杰出亚裔工程师奖。

张宏江博士目前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同时担任多家公司的独立董事和顾问。曾任金山集团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兼金山云的首席执行官,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副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ARD)首席技术官及微软亚洲工程院(ATC)院长以及微软“杰出科学家”。加盟微软之前,曾任美国硅谷的惠普实验室任经理;此前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

张宏江博士毕业于中国郑州大学,获电子学学位,之后获丹麦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张宏江博士还任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导师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客座教授。

上一条:陶大程 下一条:彭健

关闭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