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实习生 > 正文

AIR智慧医疗团队实习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智慧医疗团队招聘博士后/科研工程师/实习生,主要从事AI for Science的交叉学科研究,利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等领域的前沿方法解决交叉学科的各类挑战性问题。技术创新将落地在AI制药,健康计算等前沿领域,赋能产业,完成高水平科研成果输出。AIR将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与创新氛围,在开展前沿研究的同时为大家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其中本科和硕士实习生,还有机会成为拟2023年入学的博士生候选人(团队多位老师有计算机系直博名额)。


职责要求

进行AI for Science前沿技术的研究,完成高水平科研成果输出,不断扩大相关领域研究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影响力,并推广相关产业化工作。关注的课题方向包括:

几何深度学习

针对网格、图谱、流形、李群等数据,设计具有几何对称性的神经网络,包括但不限于图神经网络、Transformer、深度集合函数、群等变卷积神经网络、规范不变神经网络等,并对这些神经网络进行完备性、泛化性等理论分析,探索不同神经网络高效构件的设计,搭建复杂结构数据的大规模预训练模型和自监督训练方法。

AI 物理

设计基于物理启发的深度学习模型,融合经典牛顿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等物理定律,解决单体或多体时空物理系统的状态、力、能量、场等物理量的预测,对多体动力学进行建模和模拟,利用数据驱动的方法修正或加速传统方法(如哈密顿方程、薛定谔方程、密度泛函理论等)的求解,研究从观测数据中发现新物理规律。

AI 化学

基于物理、化学第一性原理,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对电子、原子、分子、化合物等多尺度结构及其相互作用进行建模和表示,研究结构和化学性质之间的关系,对化学反应、分子合成等过程进行建模和模拟,设计化合物生成与优化方法。

小分子药物研发与蛋白质结构预测

针对药物小分子,设计分子表示学习、分子性质预测、分子构型生成等方法;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高效、精准的蛋白质结构折叠预测,从而辅助解析蛋白质功能及药物靶点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信息检索技术、预训练模型、Transformer等深度学习技术,实现轻量级、高精度的蛋白质三维结构预测。

抗体设计与优化

抗原-抗体的复合物强度及结构预测对于抗体的设计和优化有着重要意义,拟基于深度学习方法进行高效的抗体筛选,并通过计算实时根据不同的病毒突变改进已有抗体,从而辅助抗体设计中的筛选及面临病毒突变的优化等任务,加速抗体研发。

个性化肿瘤疫苗

针对不同患者的同一类型肿瘤仍存在较大差异这一问题,拟基于不同用户的基因突变序列,通过预训练、Transformer等技术为其设计个性化的肿瘤疫苗,从而实现个体化精准治疗,提升计算效率的同时降低人工参与。


我们希望候选人

To 计算机的:

  • 学科背景为计算机、数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 有较强的数学建模和编程能力,熟悉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信息检索、视觉分析或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者优先,已取得相关研究成果或有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 自驱力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 需每周2-3天的研究投入时间,以及半年以上的连续投入,目标为合作产出高水平论文成果。

To 非计算机的:

  • 学科背景为数学、物理、化学、医学、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 有较强的数学建模和问题发现的能力,能够结合专业知识准确定义和发现问题。

  • 自驱力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 需每周2-3天的研究投入时间,以及半年以上的连续投入,目标为合作产出高水平论文成果


您将获得

  • 全新的跨领域探索机会,与顶级科学家直接合作,输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 一群和你同样优秀的小伙伴,第一手前沿讲座、论坛、竞赛活动信息;

  • 自由活泼的工作环境,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免费咖啡零食;

  • 优质的人脉资源和业界巨头的大力推荐(包括但不限于推荐信)。


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至airhr@air.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申请岗位 姓名。

上一条:城市计算及数据驱动交通建模方向实习生 下一条:智能软件方向研究型实习生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