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快讯|清华无锡院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正式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1

深化校地合作,抢抓数字经济“东风”,共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6日,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无锡院”)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在清华大学签约。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嵘共同见证。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蒋维维,清华无锡院院长郑永平等参加活动。  


34E5E
签署智能产业创新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曾嵘代表清华大学感谢无锡市、滨湖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近年来,清华与无锡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形成了政校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校地合作共建的清华无锡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无锡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近期签约的宽视场巡天望远镜精密光电系统研发基地项目是《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中的关键组成部分,也将助力无锡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学前沿研发平台,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 此次智能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的重点研究方向高度契合,是升华新时代市校合作新内涵的重大体现。

FA2AC
曾嵘讲话
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代表滨湖区委区政府感谢清华大学对滨湖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一直以来,滨湖与清华大学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期待,在清华大学的支持助力下,滨湖的科研气质、产业特质能够与清华大学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创共赢,为无锡市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他表示,滨湖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加快推动清华无锡院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支持未来的业务发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样板,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FA75E


孙海东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院长张亚勤对本次合作签约表示祝贺。他认为,无锡拥有前瞻的战略眼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现代产业体系中重点布局的未来产业之一,这与AIR聚焦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物联三大方向高度吻合他期待AIR团队携手合作各方,共同面向人工智能这一未来赛道,打开产业发展的崭新空间,释放未来可期的无限潜力。


29668


张亚勤讲话

此次,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清华无锡院与滨湖区人民政府开展智能产业创新项目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背靠清华、扎根无锡、专注智能、面向产业”,依托无锡滨湖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和智慧物联领域的良好产业生态,以清华无锡院为平台,充分发挥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的人才与科研优势,对于提升清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无锡智能产业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战略意义。


1FDC94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AIR X RoboMaster|ICRA 2023机器人Sim2Real挑战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祝贺!AIR四篇论文获Nature & Cell子刊录用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