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携手大疆:ICRA首推机器人Sim2Real挑战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ICRA(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是由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组织的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顶级年度会议。IEEE旗下有39个学会,涵盖航空航天、电力、电路、通信、计算机、控制、信息等各领域。


AIR联合大疆教育RoboMaster机甲大师组委会,将在ICRA2022共同推出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Sim2Real 挑战赛(RoboMaster Univerisity Sim2Real Challenge,下称RMUS)。这项全新的赛事旨在通过仿真提高真实世界中机器人完成感知、导航和操作等任务的性能,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提供云端可部署的数字孪生机器人平台,加速机器人领域的科研进展。



比赛形式

RMUS的参赛机器人为经过官方改装的RoboMaster EP机器人,要求全自动运行。参赛队伍需要在仿真器中进行算法开发与调试,完成矿石兑换任务,并按规定时间线上提交比赛代码,官方人员将代码部署到对应的实体机器人中,以测试程序的实际运行效果,机器人成功完成矿石兑换任务后获取相应的得分,最终依据机器人得分判定参赛队伍成绩。


图片

机器人仿真的第一视角


RMUS的参赛队无需制作实体机器人,仅需提供测试代码,由官方人员进行实体机器人部署并反馈测试结果。参赛队需要利用仿真器和有限的实体机器人测试机会,不断设法提升机器人的表现。


图片

实体机器人的操作视角:抓取矿石

图片

实体机器人的操作视角:放置矿石


比赛奖项

2085D


此外,参赛队可收获丰富的机器人实战开发经验;参与比赛并完成基本教程者,即可得到AIR的机器人能力认证;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者,有机会获得DJI实习和AIR夏令营的机会。


报名条件

1)参赛队员自行组建战队,通过RoboMaster官网中的报名界面完成赛事报名;

2)每名参赛队员在同一届比赛中只准许加入一支队伍;每支队伍最少1名队员,最多不得超过5名队员(包含5名),应在报名表中详细阐述每名成员的分工;

3)每队必须有注册队长1名,负责比赛项目进度管理、与组委会保持联系、提交比赛报告等。

4)正式队员需为2022年9月前具有在校证明的全日制在校生;

5)指导老师需为参赛队伍所在高等院校中在 2021 年10 月-2022 年 6 月具备科研、教学工作资格的教职人员;


比赛流程

26934


阅读原文:

AIR携手大疆:ICRA首推机器人Sim2Real挑战赛

上一条: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调研智能产业研究院 下一条:祝贺!AIR卓越访问教授张宏江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海外院士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