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真正的AI内行盛会!3 天 3 位大神,29场专题论坛,200+位领域专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jpg

2021年6月1日-3日,第三届北京智源大会将隆重举办。现正式开放大会线上和线下报名渠道。

2021年北京智源大会召开在即,6月1日至6月3日,持续三天,13场主旨报告/重磅对话,29场由各领域领军学者主导的专题论坛,4场讲习班。大会将紧紧围绕这些当前学术领域迫切解决的问题,以及产业落地过程中存在的诸多挑战,延续一贯以来的“内行认可”品质口碑,采取极为严格的内行荣誉邀请制,分享真正内行认可的重大成果与真知灼见,献上一场诚意满满的AI盛宴!

我们希望:

  • 从真正内行的视角,切入所有AI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让广大研究者都有机会站上当前人工智能研究的潮头,通过深度思考推动切实的变革;

  • 无论线上线下,我们都将尽可能保证全渠道开放,让每一位观众与每一位报告嘉宾之间能够直接互动;

  • 每位参与者能够带着问题而来,带着灵感离去。

三天三位大神:Yoshua Bengio,David Patterson,Peter Dayan倾囊相授

相比于历届北京智源大会,本届会议将更加注重学术前沿进展的追踪和探讨。因此我们特邀请了近期在学术领域有重大进展或突破的学者。尤为值得一提的是,Yoshua Bengio、David Patterson、Peter Dayan将分别从深度学习、体系架构以及类脑智能三方面带来精彩的报告。

2.png

Yoshua Bengio:除了「系统 1 和系统 2 」的报告外,Bengio近期主推的因果表示学习正引领机器学习潮流。David Patterson:作为RISC指令集的开发者,获得了2017年的图灵奖。他认为随着摩尔定律的失灵,过去设计通用微处理器的方式已经不再使用,因此需要推动定制化改革。

David Patterson:作为RISC指令集的开发者,获得了2017年的图灵奖。他认为随着摩尔定律的失灵,过去设计通用微处理器的方式已经不再使用,因此需要推动定制化改革。

微信图片_20210526140200.jpg

David Patterson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图灵奖获得者

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Peter Dayan:2017年欧洲大脑奖得主,作为最著名的神经科学家之一,Dayan因将机器学习和贝叶斯方法应用于理解生物神经功能而闻名,其合著的《理论神经科学》成为神经科学中的经典。

Stuart Russell:研究生标准教科书《人工智能:一种现代的方法》的作者,开始思考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定律”已经过时,随着AI的发展,他提出了AI发展的“新三原则”;去年出版的《Human Compatible: AI and the problem of Control》则是这些思想的结晶。

朱民: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作为国内金融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朱民教授认为人工智能将引领新一轮的全球经济增长,如何将AI与经济深度融合是其关注的重点。

鄂维南: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机器学习、计算数学、应用数学以及其在力学、物理、化学和工程等领域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其带领的团队在科学计算、AI的数理基础等方面的工作,正在影响着这一领域的发展。

周志华:作为国内机器学习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学者,周志华今年担任了顶级会议 IJCAI 的大会主席,他在深度森林方向的研究具有开拓性意义。 马毅:UC伯克利大学的著名学者马毅,最近提出的「深度学习的第一性原理」,为寻找深度学习的普适理论提供了方向。

Shun'ichi Amari (甘利俊一):信息几何学之父,神经网络研究的先驱和泰斗,他的许多工作都是开创性的,包括信息几何、随机梯度下降算法(1967)、Amari-Hopfield模型、连续吸引子神经网络(1972)、natural gradient 算法等。Amari将从统计神经动力学的角度分析当下的深度学习的理论不足。

……

当然,重磅的嘉宾远不止此。

29个专题论坛!涵盖当下最热AI议题,「全面」 「内行」,2021 AI盛会之最

全体大会,群星璀璨,尖峰对话,引领未来

全体大会分布在三天的四个时段,分别为6月1日上午,6月2日上午,6月2日晚间以及6月3日晚间。

  • 在6月1日上午,按照惯例,智源研究院院长黄铁军将对智源过去一年的研究进展做总体汇报,智源研究院学术副院长唐杰将发布「悟道2.0」。随后我们将听到Yoshua Bengio、朱民、鄂维南等人的主旨演讲。

  • 在6月2日上午,将有包括David Patterson、Jeff Hawkins的主旨报告,以及一场尖峰对话。

  • 在6月2日晚间,除了著名的计算神经科学专家李兆平教授的主旨报告之外,智源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博士也将分别与Toby Walsh Bart Selman、Stuart Russell进行深度对谈。

  • 在6月3日晚间,将由Peter Dayan、Carla Gomes分别做主旨报告,另有一场尖峰对话。

每场主旨报告/尖峰对话,都将是对一个领域研究方向最为深刻的解读和指引。



4.png

专题论坛,真知灼见



「全面」、「内行」是对本届智源大会专题论坛最精准的定位,29场专题论坛,基本覆盖对未来AI突破的所有想象。

论坛讲者阵容之强大,我们通过目前曝光的部分论坛,可见一斑!

  • 机器学习论坛:Sanjeev Arora、马毅、周志华、张长水

  • 认知神经基础论坛:Shun-ichi Amari、Jeanette Hellgren Kotaleski、Danko Nikolic、Alan Yuille

当下AI领域最核心的学术及应用问题也将在专题论坛中得到解答(持续更新中):

  • 人工智能的大统一理论(人工智能的数理基础论坛)

  • GPT-n需要什么样的智能计算系统?(智能体系架构与芯片论坛)

  • 智能制造的未来方向与技术壁垒(工业智能)

  • AI系统的发展趋势与挑战(AI系统)

  • AI赋能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

  • ……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几个别样的论坛,分别为:

  • 预训练论坛(6月1日下午):由智源研究院副院长唐杰教授带领,将详细解读「悟道2.0」的技术细节。

  • 青源学术年会(6月2日全天):我们将在这里做一个重大发布,为AI青年人提供一个聚集地。

  • AI创业论坛(6月3日上午):智源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博士将重磅发布智源研究院对AI创业者的支持项目。

以下为专题论坛日程:

5.png

四大讲习班,名师亲自下场指导



为丰富大会内容,提升会议的多样性,5月31日,在大会正式开始前一天,我们将邀请全球范围内的优秀专家围绕「前沿机器学习」、「类脑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预训练」等四个专题进行讲习。

6.png

还等什么,速来报名吧!

线上报名


7.png



线下报名

8.png

9.png

上一条:Meet AIR @ICRA 2021 下一条:不忘初心,回归清华,刘云新博士加入AIR战队!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