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异构设备智能计算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刘云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异构设备智能计算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 ”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评审会在西郊宾馆顺利召开。

undefined

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启动会上,清华大学科研院项目办朱付元主任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从各个层面对该项目给予全力支持,做好项目实施的督导和保障工作。


undefined

清华大学科研院项目办朱付元主任致辞


AIR执行院长刘洋教授介绍了智能产业研究院基本情况与工作重点,表示该项目是由AIR牵头的第一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与AIR三大研究方向之一的智慧物联高度匹配,AIR将对项目重点支持,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充分指导。 图片

DCD4F1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执行院长刘洋发言

项目负责人刘云新教授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实施计划与组织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随后,五个课题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实施工作方案,细化支撑项目的各项安排。

undefined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刘云新教授汇报项目方案


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咨询专家组对整体的实施方案和研究内容给予了肯定,并就项目涉及的异构设备智能计算的关键技术、评价标准与体系、国际标准申请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组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根据专家意见改进实施方案。

undefined

项目专家评议


“异构设备智能计算关键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项目隶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专项,旨在为异构设备智能计算在性能度量、质量评估和应用保障等方面提供技术和标准支撑,构建异构设备智能计算性能、安全、兼容性等多维度度量方法和评价体系。
咨询专家组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担任组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丁蔚总监,上海交通大学过敏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劼教授,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燕咏教授,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担任成员。清华大学科研院、AIR相关领导,项目参与单位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百敖软件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清华AIR、英特尔联合发起,产学研界共话“绿色计算”前沿 下一条:Join Us|AIR 2023全球招聘计划启动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