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AIR赵峰教授荣获2022 IEEE CPS 杰出领导力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AIR赵峰教授荣获2022 IEEE TCCPS杰出领导力奖,以表彰他在信息物理系统领域理论和实践上做出的开创性的贡献,激励并启发年轻一代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创业者。(“For pioneering contributions to the theories and practices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 and inspirations to upcoming researchers, engineers and entrepreneurs.”)(官网:http://www.ieee-cps.org/award.html)



赵峰教授,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首席科学家斯道资本合伙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IoT)、无线传感器网络,计算机系统和网络。他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会会士(IEEE Fellow)和斯隆学者(Sloan Fellow),曾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NYI 奖、2022 IEEE TCCPS杰出领导力奖等荣誉。他曾先后任教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和位于硅谷的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Xerox PARC)首席科学家。赵教授还曾担任国际计算机学会 ACM《传感器网络汇刊》创刊总编辑,以及多个 IEEE ACM 学术会议的主席或学术委员会主席。2004年他撰写了物联网领域代表性专著《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处理方法》,并被多所美国大学选为教科书。赵峰教授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著,拥有50余项美国已颁发专利

赵峰教授是物联网和无线传感网络领域的奠基者之一,对物联网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代表性成果包括物联网IDSQ 算法、SenseWeb系统、高能效IDC绿色计算等。他对物联网大规模产业应用产生了重大影响,代表性工作包括领导开发了海尔智慧家庭 U+ 平台及其在国际CES和IFA消费电子展上获得的产品创新奖等。

关于CPS


信息物理系统(CPS:Cyber Physical Systems)是指将传感、计算、控制和网络能力融入到物理世界和基础设施中,并将它们与互联网彼此连接的技术。CPS技术正在改变人们与人造工程系统交互的方式,就像互联网改变了人们与信息交互的方式一样。CPS的知识和工具有助于建立更敏捷、更精确、更可靠和更高效的系统,其根基在于物联网(IoT)、嵌入式系统、控制和工业4.0应用等领域。CPS技术促进了交通、能源、医疗保健、以及环境和碳中和等行业的发展。

关于IEEE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致力于推动技术发展,造福人类。IEEE及其会员以其广泛引用的论文成果、国际会议、技术标准以及教育活动推动着全球在相关领域的进步。目前IEEE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9,000名会员,他们都是电气、电子和计算机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师、科学家及专业人员。IEEE的39个专业学会和7个技术委员会,代表着IEEE广泛的技术领域覆盖,对工业界的标准制定有着极大的影响。

上一条:【内附完整论文】AIR近期亮点论文解读 下一条:祝贺!AIRFold获CAMEO蛋白质结构预测竞赛全球第一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