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旭调研智能产业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旭来到智能产业研究院,就科学研究、人才建设、成果转化、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陈旭一行先参观了智能产业研究院DISCOVER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随后与智能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1.jpeg

陈旭讲话


陈旭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一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对张亚勤院长新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表示祝贺。陈旭表示,人才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院在短时间建立起规模和质量兼具的教师队伍,吸引了多位国际高水平科学家加盟,为各项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体现了研究院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研究院坚持科研自主创新,面向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谋划研究方向与布局,与产业界密切合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科研成果。研究院党支部建设规范,着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立足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育人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陈旭指出,研究院要注重凝练新理念新经验,发挥人才优势与学科交叉特色,探索大学与企业合作创新的新模式,打造知识成果转化的新平台,取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建设高水平、实践性、创新型的课程体系,为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贡献。


2.jpeg

张亚勤汇报工作


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表示,研究院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战略布局,聚焦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引领智能产业升级与行业变革。


3.png

座谈会现场


副院长刘洋汇报了研究院建设理念与发展目标,围绕制度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交流合作、课程建设等各方面介绍研究院建院以来开展的工作与未来发展规划。研究院支部书记兰艳艳汇报了支部在建设强战斗力、执行力的党组织,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助力研究院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探索。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马维英交流了团队的最新科研进展,团队利用新型人工智能抗体平台,在新冠抗体设计和优化等方面大大提高了现有新冠抗体的抗病毒能力,为新一代抗体药物的研发开创了新路径。


4.png

与会人员合影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院、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条:Vol.02|AIR Newsletter 下一条:祝贺!AIR院长张亚勤当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外籍院士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