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首席科学家马维英:打造世界一流研发中心,全力支持国家中医大脑创新联合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4

本文转载自新华网,原标题《中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峰会在杭召开》。

3月28日,中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峰会在杭召开,会议现场,“国家中医大脑创新联合体”正式发布并启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副主任李尚青表示,此次中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峰会的召开,这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致力于中医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推进平台建设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应用,能够形成国家级、省级、地市级乃至县乡级体系完整的“中医大脑”系统,让百姓真正能够“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促进中医医疗机构提高医疗质量和人才培养,形成统一的中医药监管平台。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马维英博士在远程视频中表示:人工智能在生命健康和智慧医疗领域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也将智慧医疗列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将全力支持国家中医大脑创新联合体。

微信图片_20210402182317.jpg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杨友群指出,中医人工智能产业高峰会的召开,聚焦推动中医药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创新,为未来中国中医药AI开放生态平台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医聪宝CEO顾高生在《产业驱动,做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医药实现传承创新发展、走向世界,必须借助前沿科技;中医聪宝掌握了国产自主可控的中医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将与先行先试的天津、杭州、成都等“国家中医大脑先导区”密切合作,让“国家中医大脑”的成果快速在各地落地生根、发挥作用。

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大学生仪学院分别与中医聪宝进行项目签约,以推动中医人工智能在教学应用场景、科研等领域的发展。

现场还成立了“中医AI产业联盟”,来自中邮恒泰、启迪数字医疗、中科国云、银江健康集团、四川省医药集团盛通医药等10家单位负责人上台接受授牌,今后将强强联手,推动中医智能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小米捐赠清华,鼓励前沿探索,促进人才发展 下一条:当人工智能的新浪潮遇上张亚勤、张宏江……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