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AIR学术|动态卷积神经网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更好地增强学术交流,促进行业最新信息的及时交换,扩大研究院在学术、产业界的影响力,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将于4月1日起定期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学术沙龙,欢迎大家来参加!


AIR学术沙龙第1期,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助理教授黄高博士为我们分享动态卷积神经网络这一课题。




知乎封面.png

日期:2021年4月1日(周四)

时间:下午2:00-3:30

地点:清华科技园启迪大厦C座12层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图灵报告厅


报告摘要


近年来,深度卷积网络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场景理解等计算机视觉任务上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但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装置、物联网设备等边缘计算平台,有限的计算能力、存储空间和能量供给制约了深度学习的可用性。如何面向边缘计算平台设计低功耗、低延迟的轻量化深度学习模型是当前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报告将从动态自适应模型的角度介绍高效深度神经网络设计的研究进展,并探讨现有方法的局限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主讲人简介


黄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15至201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提出了主流卷积网络模型DenseNet。目前在NeurIPS,ICML,CVPR等国际顶级会议及IEEE多个汇刊共计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引用20000余次。获CVPR最佳论文奖、达摩院青橙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SAIL先锋奖、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优青基金资助等荣誉。


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

小二维码.png

*扫码预约成功后,请携带相关证件到场参会,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所有。

上一条:当人工智能的新浪潮遇上张亚勤、张宏江…… 下一条:张亚勤院长将出席康奈尔中国中心对话系列:人工智能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