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实习生 > 正文

AI数据压缩方向研究实习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Institute for AI Industry Research, 简称AIR)是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国际化、智能化、产业化的应用研究机构。AIR的使命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推动社会进步。通过大学与企业创新双引擎,突破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培养智能产业领军人才,推动智能产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基于神经网络的数据压缩算法发展迅速,端到端图像压缩已经接近实用化,端到端视频编解码也在压缩率上接近最新的视频编解码标准H.266 (VVC)。结合AIR的科研规划,拟招收以下方向的研究实习生:


工作职责

在上述研究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完成高水平科研成果输出。


我们要找的人

  • 具备扎实的深度学习基础知识和实操经验;

  • 对上述研究方向感兴趣,并有充足的热情参与研究;

  • 投入每周三天以上的工作时间,可以远程实习;

  • 有各类算法竞赛、或论文撰写经验者优先;

  • 可以全职或长期(6个月以上)实习者优先;

  • 有AI或传统编解码算法研究经验优先;


除基本的实习薪资外,我们将提供

  • 自由的研究氛围;

  • 充足的计算资源,有A100 GPU集群;

  • 合作导师具备丰富的实习生指导经验,可以帮助寻找研究思路、代码review、撰写学术论文等;

  • 未来更多的机遇,提供业界或学术界推荐,有直博、博后、工程师名额。


联系我们

简历投递邮箱:wangyan@air.tsinghua.edu.cn,请提供预期的实习开始时间、实习时长、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信息。

期待您的加入!

上一条:边缘端AI方向实习生 下一条:城市计算及数据驱动交通建模方向实习生

关闭

相关新闻

最新动态

业务合作:airoffice@air.tsinghua.edu.cn
招生招聘:airhr@air.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82151160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C座12层

官方微信

京ICP备15006448号  |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